close

對於皂基洗起來有一點緊繃一直很care,算是我個人喜歡有一點ツル(滑溜)的感覺,所以又添購蘆薈膠來試做看看,這是從書上學習來的。

 

但我不甘願只是參考書上作法製作,結果『ㄍㄟ勞』的做一款加橄欖油及一款蘆薈膠&橄欖油的,哪知單純加橄欖油的完成後油都被逼出來了,我懷疑連甘油成分也被逼出來了,因為洗起來更ㄍㄟˊ了...。但加蘆薈膠&橄欖油的雖然稍稍小冒油,但洗起來卻比單加橄欖油好多了,這是怎麼回事?!不過我還沒試用家蘆薈膠的,所以無法比較三者差別,還是多爬文看看有沒有其他方式可以改善,或是買各式皂基來洗洗看。

實驗添加配方的精油皂   

藍色是單純添加蘆薈膠;黃色是加橄欖油(因為都冒油,看起來都不透徹了...);漸層色是加橄欖油&蘆薈膠(添加物都加進去才另外調色)

 

繼續再接再厲,要是有好意見也希望大家能教教我~~

 


 

另外,在技術還不純熟的情況下,我很有膽的挑戰馬賽皂的製作,配方是參照life樂生活的影片,只是做法有點依照手工教室的教法製作。不過整鍋有點水水的,也不確定是不是有達到trace的狀態我就入模了。且瞎的是,因為被催促去吃飯,我就灌完模後忘記蓋上冰桶,等吃完飯要清潔器具時才發現沒蓋,自己都傻了...

102.10.26第一次的馬賽皂  

保溫了一天,目前看起來還好,就等3天脫模看狀況。(祈禱中...)

 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糖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