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最近其實有試做一些作品,偷懶沒天天做就算了,連部落格也累積了幾篇還未po文,金嗨...

所以我決定,從最記憶猶新的開始po,也就是今天的試作文

 

昨天忘了在網路搜尋什麼資料時,想到之前看到透明皂中藏著玫瑰的手工皂,因此轉移了目標開始尋找做法。不過搜尋過程中看到了棒棒糖造型的手工皂好心動壓~~也想知道到底怎麼做,也就邊找皂中皂的做法及捲心皂的做法,今天二話不說準備材料開始嘗試。

 

首先是棒棒糖手工皂,參考life樂生活的方式製作,其實我也是看大概覺得自己可以的啦!!就這樣給它試做下去。記得影片是說等5min左右皂基呈現果凍的Q度就可以捲了,但我5min也不是確定有沒有到了,感覺像果凍就給它捲了下去,當下有糟了的感覺又抱著或許成果還不錯的心態繼續完成,也就變成下面的模樣了...(更甚至還把它包裝起來)

 

包裝起來有沒有fu? 捲心棒棒糖第一次試作成品

皂中皂的做法目前是還沒找到我想做的方式,因為看到一個成品還不錯,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去買小模來做做看。

第一個失敗是透明皂部分的模太花俏了,看不到中間的皂。本來是想先用現有的模去做不要多花錢,但是反而弄巧成拙...

第二個失敗是我ㄍㄟ勞的點綴紅色顏料,已經很複雜的造型被我用的更花俏了....但是這樣的呈現效果很特別,下次用在別種造型試試

 

挑戰皂中皂 玫瑰皂中皂

 

接下來也是昨天搜尋做法時看到別人的成品~渲染琉璃皂。不過它的成品比較素一點,顏色沒有渲染這麼誇張,但是感覺還不錯。我的是加得有點重,但艷麗的顏色也別有風味

不一樣的琉璃皂 渲染琉璃皂(新模入庫)

 

為了做皂中皂添購新的玫瑰矽膠模,這種模做出來的成品也可以做花束。當下是在幾番掙扎下才決定購買,或許價格不算非常貴,但還是有使用率、成本考量諸多因素要思考,後來還是買了

花束用玫瑰皂 

這個顏色&微微的透明度可能無法問我怎麼製作的,因為我是把之前製作過多的試作品、剩餘的皂屑或皂塊,比較淺色或是稍微可以搭配的色全部加進去溶解,所以有透明皂基+白色皂基、黃色+橘色+淡粉紅等又再入紅色色料,就完成了這樣的透感及顏色。香味也混雜著牛樟&尤加利的味道,牛樟的味道是有比較明顯啦~~~

 

以上就是今天的試做報告!!!歡迎看過的人可以給我批評指教。

arrow
arrow

    棉花糖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